伞橙小段子④

*孤儿院时期*

小姑娘还未开智,对人世也是朦朦胧胧,也不知道大人们口中的父母离开了是什么意思,一直以为是爸爸妈妈有事离开了而已,总是拉着哥哥的手问“哥哥,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哥哥也总是微笑着回答“快啦,等沐橙长大,爸妈就回来啦”
小姑娘点头,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窗外,看看父母是否回来了,没看到,那第二件事就是跑到哥哥床上,把哥哥摇醒睁着那双大眼睛看着哥哥问“哥哥哥哥,沐橙今天长大了吗?”
哥哥的手拍在小姑娘头上笑了笑说“还没呢。”
一句话便换来小姑娘的一声轻叹,小姑娘委屈的憋了嘴“那要怎么样才能长大呀?”
哥哥说“沐橙要是长大了,就见不到哥哥了哦。”
小姑娘听了慌了,父母不在,如果哥哥也不在了,那该多难受呀,但如果不长大,又见不到爸妈了……
哥哥看了小姑娘纠结的模样轻笑说“开玩笑啦,哥哥怎么会离开沐橙呢?”

十几年后,当年的童言无忌,却是成真。
沐橙看着哥哥一如既往的笑容,也笑了,笑着哭了,她说“哥哥骗人,我长大了也还是没有看到爸爸妈妈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