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届荣耀职业联盟世界邀请赛,总冠军,中国。
叶修看着在这个包间里闹腾的队员们,眼中流露出与往常不同的神色,他有意无意的喝了半杯酒向众人致敬,转头便对苏沐橙说先回了。
这次的世邀赛,叶修作为领队无意是最累的,虽然没有上场比赛,但他却一直作为整个国家队选手的陪练,用着不同的角色和众人对打,同时还准备着各种配合方案。
都说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,叶修无意是那十年功的推动者。
苏沐橙明白叶修的辛苦,而且这才回国,她本人都有些累,也没多做挽留,只是问了他要不要送他回去,后者摇头道,不了,哥可还没醉呢,让你们送干嘛?浪费时间,好好庆祝吧,世界总冠军呢。
叶修说完便走了出去,天色早已暗了下来,天边挂着稀稀疏疏的星星,几朵乌云飘在空中。
路上只有区区几个行人,街道的路灯昏昏沉沉,照亮了接下来的每一条路。
他没有在外面耽搁,将口罩往上扯了些许,口中嚷嚷着真是麻烦,漫不经心的走在青石板的人行道上。
也不知是为什么,叶修觉得这段路莫名走了很久,他拿出了苏沐橙硬塞给他的手机看了看时间,距离他从KTV出来也不过五六分钟,他竟觉得走了一个世纪。
不知不觉间,叶修走到了一个墓地,再熟悉不过的地方,他愣了愣,神使鬼差的走了进去,回神后,已经站在了那个熟悉的墓碑前。
叶修蹲下,抬起手用食指将上面的字样描绘出来,苏、沐、秋。
墓地很安静,安静的带有几分诡异,说来一个墓地不诡异那可就不是墓地了。
苏沐秋的墓被安置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,光线很暗,暗的可怕,好似下一秒就会有一个什么东西走出来一样。
风轻轻吹动着一旁的树木,空中传来沙沙的声音。若是在别处,这声音还带有意思唯美的凄凉,而在这样的地方,可别说是声音,就是有一丝微风,都会给人带来一种透进骨子里的寒意。
叶修起身,从还未换下的国家队队服的口袋里翻出一包烟,手腕轻轻一甩,一支烟从烟包里支出一个小脑袋。他拿出了那只烟,再掏出火机。
咔嚓——微弱的火光亮起,半响后烟雾从烟头徐徐升起,叶修走到了墓碑前,夹着烟的右手搭在了墓碑上,好似只是搭在好友的肩膀上。
他说:沐秋,我回来了,带着世邀赛的总冠军回来了。
他说:沐秋,哥又创造了一个奇迹。
他说:沐秋,看,哥厉害吧。
叶修小拇指上金色的戒指被探出头的月亮照出了一个轮廓,那戒指上,刻着一句话,那是一个证明:第一届世界邀请赛总冠军。
最后,他说:可惜,你都看不到了。
苏沐橙来了,她看着趴在墓碑上的叶修,轻轻叹了口气,便将叶修带回了上林苑。
阿修……我看得见呢……很厉害,真的,很厉害。
墓碑旁,一个若影若现的声音,微微开口,留下了这一句话,风吹过,又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图源: @木可柒【已授权】



评论
热度 ( 22 )